蓝岚兰lan

思想丰富,词句匮乏

爱好很多cp【修罗场也喜】

不很喜欢的cp基本不会去关注

文笔、画技不好请见谅^q^

我这人很懒的,更新什么的……看心情吧【bushi】

就是不知道该取什么的标题,反正就是RK系列大法好~

  • ooc预警

  • 正剧向?

  • 文笔不好请见谅(关于动作风景什么描写就装作自己写的很好的样子吧~)

  • 有一些不合理的地方请忽视

  • 本文除了原作有的其他地址纯属虚构

  • 2038年的仿生人革命胜利

  • cp900x51,60x51

  • cp感可能不太明显

  • 本文‘康纳’的时间线为2038年,‘Connor’的时间线为2039年

  • 为了避免认错,谁与‘康纳’或‘Connor’在一起,不管他们是否正确,对其称呼就自动改为‘康纳’或‘Connor’(看不懂就看文吧,承认自己表达不清(´_ゝ`) )

  • 900与60还是原称呼,相信大家可以看清的( ͡° ͜ʖ ͡°) 

 

 

“这里是……”

 

 

也不知昏迷了多久,Connor睁开那双可以将人腻在其中的蜜棕色眼睛,意想中的不适感却没有出现,可能是因为这里光线较暗的缘故。

他稍微坐起身,没想到这里浓厚的灰尘因为惯性而四处纷飞,人类可不喜欢这玩意儿,他也一样。Connor拜拜手臂,将这不讨人喜的小家伙们给挥到一边去,自己也慢慢站起来拍了拍身上沾满的灰尘,理了理领带。

“我记得那个仿生人……等等,时间怎么不太对。”Connor系统里显示的日期时间定格在了2039年11月17日23时37分13秒,按理来说系统出现故障这种事情发生的概率基本为零,那么这里……

环视着这与自己先前执行任务的地方相差无异的建筑,Connor脑海内模型重建,得出一个结论:这里就是底特律郊区的4号废弃大楼。

同样的地点啊……Connor陷入沉思。

最值得怀疑的就只有那个级危装置了,但那装置的性能他还不清楚,记忆模组似乎在他昏迷的前一刻储存了他听见的最后一句话——

“——时间!No!!”前面几个字因为听力板块的受损导致的暂时性失聪而没听清,但Connor还是抓住了重点,时间?

也就是说跟时间有关?ConnorLED灯闪过一瞬的红光。

算了,还是先出去再想吧。

Connor转过身——

 

 

“你这家伙怎么在这儿?”Connor愣了一下,有些不可置信地转过头。

60皱着眉头,一脸不耐烦却带着一丝惊讶的表情映入Connor的瞳孔里。

为什么,60会……

Connor在回答的前一秒想到了许多他之前曾没想到的,但最让他了解到这里不属于他的时空的地方还是60的语气及态度。

“没什么,DPD派我来支援你。”Connor一副无辜纯良的表情撒着谎。

“啧,那帮混蛋是不相信我的能力吗。”60白了一眼Connor,语气不太友好的将问句改为陈述句。

Connor则一脸新奇地注视着60。他都快要不记得以前的60是这副样子的了,他印象中的60总是‘喂、喂’情绪激动时就‘Connor’地来喊他,但从不会用‘家伙’来称呼他。

如果60能像900那样偶尔叫他一声‘哥哥’就好了,(其实叫过,只不过Connor不知道( ̄▽ ̄)  )Connor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

“因为出来的匆忙,没看到任务的内容,能告诉我吗?”没毛病,嗯。

“你每天看文案看得都快被吸进去了,会不知道?”60挑了一下右眼的眉毛,托着下巴打量了一下Connor。“算了,任务是——”看不出异常的他便很快没了耐性。

 

 

900的神情一直没有什么波动,即便是看到自己的同胞苦苦求饶也仍然没有任何犹豫地选择掰断他的四肢,忽视了他痛苦到五官扭曲的表情。

仿生人是不会感到疼痛的。

900将他扛到肩上。

“他已经没有行动能力了,把他带回去审问就可以了。”900直言陈述。

“………”康纳瞄了一眼900,稍稍沉默。900现在的行为他能理解,但他不赞同。

“900。”

“?”

“你可以变得像我们一样吗?”康纳不着痕迹地靠近900。

放大版康纳的面部出现在900的视线内,额边的黄圈转瞬即逝。

You are free.

康纳用前额抵上900的额头,声音虽轻但却可以让900听得刚好。

至少三秒,900额角的LED灯疯狂地闪着红光,900可以感觉到自己的软体出现了一丝不稳定,但意想中所有拥有自我意识的仿生人都看到过的那道‘红墙’却没有出现。

“果然,他们把你的‘墙’建的更厚了。”康纳露出一个惋惜的表情,蜜棕色的眼瞳颜色黯淡了下去。

900恢复冷漠的表情,所有指标数恢复正常,但那种感觉是他从来没有感受过的,那种‘异常’的感觉……他的瞳孔里渐渐倒映出康纳的身影。

“回去吧。”

康纳眨了眨眼。

黄圈警告。

 

 

“喂,Connor。”60瞥了一眼Connor。

“嗯?”Connor收起了因为无聊玩得正起劲的硬币,疑惑地别过头。

“为什么要救我。”60不自在地转过瞳仁,他不明白Connor救他的意义,毕竟先前的自己与他还是非常不友好的,就比如说他用汉克威胁Connor的时候。

60不会承认,当自己被汉克用枪指着的时候是慌乱的,枪响的那一刻,他感受到了他本不该感受到的那些东西——死亡以及黑暗。

黎明出现的一瞬,他感到不可思议,即使感觉遥不可及他也依然想去抓住那丝光明与希望……只是没有意料到,睁开眼之后却看见了他最厌恶的面孔。

为什么要那样做。

告诉我。

“………”Connor没有说话,在那沉默的几秒内,他回想起了很多,记忆模组飞速运转。为什么要想这么多呢?当时他明明什么都没想。

“因为你还有救。”一切都不重要了,Connor构建了多种回答方式,但最终,他决定说出自己最没有负担的回答,却也是他的真实想法。

“………”这次换60沉默了。

只是因为还有救?他不喜欢这个回答,还有更好的回答不是吗?60讽刺的笑了笑,自己这几天到底都在想些什么了?原本自己认为很复杂的问题在对方看来只不过是6个字就可以回答的,都只不过是自己的自作多情罢了,啊……60,你真是败的一塌糊涂了……

60收回自己杂乱的思绪,正视起Connor。

 

 

任务完成。

 

 

DPD门口。

“你先进去吧。”Connor望着这熟悉的建筑,但却并不想进去,总觉得……他不该进去。

“?”60狐疑地看向Connor,怪异……但说不上是哪点怪异。

“我还有些事情,麻烦你帮我们提交下任务。”Connor道。

“……那你自己去吧。”60摆摆手,神情有些不耐烦。

“嗯,谢谢。”Connor露出一个微笑,转身迈步离开了原地。

“……艹,真走了。”60露出一副古怪的表情,模拟心跳不自觉地加快速度,“……?”60不明白这种感觉。

 

 

“啊,60,你回来了。”康纳正跟900一起提交任务,偏头瞧见60从门外进来,向他打了声招呼。

“你……”60瞬间睁大眼睛,不可置信地用手指指向康纳,“你不是有事去办了吗?!”

“你在说什么?”康纳不理解60的话。

“你明明就出去了!”60急切地喊了起来。

“RK800-60,我可以证明,从上午10点10分11秒到现在,康纳一直跟我在一起。”900冷淡地看了一眼60,旧型号都这样吗。

“不可能……那一直与我一同执行任务的是谁?!”60指向门外,眉头紧皱,咬牙切齿的模样让人无法看出那可能是在说谎。

900的面部检测系统告诉他,面前这个旧型号的仿生人没说谎,灰蓝色的眸子显现出危险的光芒。

“………”康纳留意到900不太好的神情,开始思索。他确信RK800系列只剩下他与60,如果60所说如实,那么问题就有点严重了。

60不断回想着今日所发生的一切,系统列出了他曾选择性忽略掉的一系列不妥:他的任务并不困难,根本不需要增员;‘康纳’刚见到他时所露出的一瞬间的惊讶;还有为什么他会比自己先到任务执行地……但,他的面部识别系统告诉他,那就是RK800-51没有错。

“走吧,我们出去看看。”康纳温柔的蜜棕色眼睛里闪现出一丝严肃。

 

 

正值底特律温和的下午,难得一见的阳光斜射在公园的茂密的树林里,让人心旷神怡。

长椅上的Connor享受地闭上眼睛,使得机体的各个部分都得到充分的放松。

“Connor!”他睁开眼。

映入眼帘的是900和60正向自己快步走来,当然,出声的那个是60.

“900?60?”Connor疑惑地偏了偏脑袋,他们怎么也在这里?难道是自己在不属于自己的时空待久了也出现了人类所说过的‘幻觉’?

“我们请示了上级,装置被暂时破译,所以我们需要在三分钟之类回去。”900为Connor解惑,60剜了900一眼,“回去的地点就在那棵树后面,进去即可。”60指了指离他们不到5米的一棵大树。

“嗯,那我们……”Connor正想跟900、60一同离开时一道不和谐的声音响起——

“喂!你……?!”怎么又来了两个?我去,左边那个皱眉的动作他简直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

60注意到这边的动静追来,但意料之外的事物让他大吃一惊。

“……!”康纳与900跟在后面,自然也看见了这不可思议的一幕,模拟心脏猛地一跳。

“又见面了。”Connor露出了标准的友好笑容,其实他倒是很想与以前的自己聊聊的。

“喂,该回去了。”60看着以前的自己,莫名不爽,但果然最不爽的还是旁边这个家伙。

 “哥哥,走吧。”900跟在后面说道,顺便挑衅地看了一眼60,60气得咬牙的声音他都能清楚地感觉到。

60气,60不说。(妈的死900,当我跟Connor面喊他哥哥。)

“嗯。”Connor微笑答应,果然900每次喊他‘哥哥’都能让他心情愉悦了。

另一边已经呆了,康纳还好,额边只是亮着黄圈,而60与900已经闪着危险的红圈,对于前面这三名仿生人的相处模式他们感觉很奇妙,更多的是不理解,900在听见那声‘哥哥’后瞬间软体又不稳定了许多,似乎已经看见那什么‘墙’蠢蠢欲动。

“虽然很遗憾没能跟以前的我聊聊……嘛,再见了。”Connor转过头,跟着900、60一起走进了树后。

“让他们走吧。”康纳拉住正欲追上去的60,注视前方,深邃的目光投入那道亮起的柔和白光中,没人知道他现在在想什么。

就这样草草收场吧。

 

 

一年后,康纳终于体会到曾经遇见过的自己的心情了。

唉,两个弟弟真麻烦。

然而这时,康纳还未曾预料到再过一年后的他会有多‘惨’。

 

 

“……唔……两个禽兽……”Connor在词句搜索模式里找到了一个最适合用来形容那俩对他做了那种事之后的称呼。Connor扶住门框,同时空出一只手扶着自己因为感官全开做了剧烈运动而疼痛不已的腰。

“哥哥,我扶你下去。”900闻声爬上楼梯,看到Connor的样子忙扶着他,一边想‘昨晚是不是太用力了……’。

“谢谢啊,900。”Connor稍稍感谢了900一下,“等下去跪键盘。”900顿了一下,扶着Connor的双手抖了一下,“感官全开,哦对了,60也要一起。”Connor冲着900笑了笑。

——End——

 

 

终于写完了啊(*´∀`),这篇短文算是完结了。

这篇比前两篇稍微长点(打字是真的累啊,特别是还要边写边改的时候(´c_`))

以后我可能还会写,看看我有没有什么新的灵感吧……而且要开学了……鸭梨大啊,所以看过我写的文的小可爱大可爱们应该不会介意的吧~笔芯(*´∀`)~♥ 

评论
热度 ( 15 )

© 蓝岚兰lan | Powered by LOFTER